Fox(*^3^)/~☆

斛珠之步你旧路

 索兰大乱,海市和鉴明分工合作,鉴明先行去,海市搬完救兵后,与其汇合。

  “陛下呢?我要见陛下”

  “陛下在大乱中随淑容妃去了。”

     “青海公呢,青海公没事吧!?”

  “小皇子天生不足,青海公,为了救小皇子,再施柏奚”

  “知道了”

昭明宫

 “淳容妃”

 “师父呢”

 “公爷在里面等您”

  

 “你来了?”

 “对啊,我来了”

 “鉴明,陛下……”

 “阿旭他对我说,他累了,要先离开一下”

 “越州我们回不去了,小皇子刚刚出生,若朝政不稳,需要名正言顺的人来辅佐他”

  “我会作为斛珠夫人留下来的”

  “你真好” 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带阿旭和淑容妃回宫的路上,我忽然就想,如果你早出现,在我最美好年华出现的话,那该有多好”

     “我记得在我搬进霁风馆的第三年,我在你书房里看到了一本书”

  “是吗,也不知道那本书上讲了什么好东西,让你记到现在”

  “那本书上写了小千世界,中千世界和大千世界,书里面说啊,人生广阔,过去和未来有许许多多的重叠和交换。”

  “也许,在那时候,我们没有遇见。但是在别处,我可能生了大了几岁,那时候,我们已经遇见了”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  “真的。然后,你和我,陛下和紫簪,我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”

  “再过几年后呢?”

  “我还会给你生好几个孩子,我们一起抚养他们长大,然后我们一起慢慢变老”

  “你把卓英丢了?”

  “我怎么会,把他丢了呢,那时候,我虚长他几岁,他就再也不敢欺负我了,我要让他每日早早晚晚向我请安,喊我一声师娘”

  “你高兴就好”

 “我当然高兴了,我一想起来就高兴。因为那一定是,很好的一生,很长的一生”

  “对不起,我没有早些认识你,现在很多事情我又没有完成,我便又擅作主张”

  “你会死吗?”

  “也许会,也许不会,或许睡一会就好了”

  “好,你睡吧,今天实在是太累了。嗯……我一会便叫醒你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海市还是步了方诸的旧路,成了摄政太后,方诸没有死哦,他是帝师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是比较喜欢把最后一段再简单的写一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17)